尔青青

王先生和易先生的影迷。《我们的少年时代》《青云志》等影视剧的忠实观众。主嗑剧cp,偶尔上升真人。

Envy and love【凯易千|A】

*大家对于双重人格梗的呼声……把我吓到了。

*总裁易傲娇黑历史——情敌就是我自己。

*凯千。



***

凌晨一点多。

王俊凯被一震尿意憋醒,铁青着脸躺在床上自我斗争了整整二十分钟,最终痛定思痛痛何如哉决定顺从内心的希冀聆听卫生间的召唤与刺骨的冬夜战个痛。

嗯,他咬咬牙,掀开被子翻身下床。

十二月的冬夜,空气里都漂浮着水凝结成冰的细小私语。

王俊凯冻的瑟瑟发抖,打开卧室门三两步冲进了卫生间。

嘶——呼……

爽!

他惬意地闭上双眼,哗哗的水流声中,身上的鸡皮疙瘩刚起来又掉了一地,冷风一吹,又嗖嗖冒了一层。

半是舒爽半是凉,王俊凯痛苦并享受着。

紧接着他就爽不起来了。

啪啦。

哗哗。

嘶啦。

嘭——

打开冰箱。粗暴地翻找食物。选中目标。然后把门用力甩上。

王俊凯想着也不知道这台冰箱被这么折腾还能用多久,考虑了下他和易烊千玺两人的每月总收入和月平均支出,越想越恐怖越想越心疼。一阵凉风吹过,在瑟瑟发抖中他似乎都看见了下个月他领着小千玺两个人爬上阳台张大嘴巴痛饮来自西伯利亚的冷湿气流的美好未来。

玛德。

简直醉人。

唰唰拉上裤子,王俊凯夹着人字拖半恼半心疼地冲进厨房,对着那个隐蔽在黑暗里鬼鬼祟祟地啃着薯片的人影沧海一声叫:“易!烊!!!”

黑影的手抖了一下。

王俊凯摁下壁灯开关,温暖的明黄照亮一室。

唯独易烊还躲在冰箱边,目光里的错愕和窘迫一闪而过。分明已经把自己藏到了角落里,还用着不屑的目光讥讽着光明下的王俊凯。

王俊凯忽然就没了脾气。

他走近他的身边,拉开一张凳子坐下,目光在易烊单薄得骇人的睡衣上逡巡片刻,然后轻声一叹,握住了他的手。

果然冷冰冰的。

“怎么穿这么少?”

易烊无所谓地耸肩:“我不冷。”

王俊凯呵呵,自认问了一个没意义的话题。

即使他们有过无数次肌肤之亲,易烊也不曾对他全然敞开心扉,甚至他对自己在他面前的示弱都是不自允的,明里暗里都是要与他针尖对麦芒的模样。

王俊凯觉得易烊有时候骄傲得可爱,又有时候固执得可怕。

譬如此刻,即使脸色已经冻得发白,说起那声“我不冷”依旧是顺口又直接。

王俊凯呬然一笑,看了眼手表:“还差三分钟一点半——精神头这么足?”

易烊眨眨眼睛,左顾右盼。

“大半夜吃薯片,你什么时候也有了千玺的爱好?”

易烊捻起一块薯片扔进嘴里,上下牙床一阖,咔次咔次:“我饿了呗。”

王俊凯自然不信。

易烊生活作息是出了名的严谨有条,过午不食不说,睡前运动一小时也是雷打不动。不像千玺,吃吃吃吃吃吃,胃口直通黑洞,从来不用担心他把自己饿着。

大半夜起来觅食,绝非易烊这种视身材如命的人能干得出。

“不想说就算了,”王俊凯伸出手想从他手里拿回薯片,对易烊投来的不满目光熟视无睹,“反正你的事也没几件对我说过。”

易烊扯住薯片袋子另一角的动作顿了顿,王俊凯稍一使劲,终于从他的手中夺过。

站起身打开冰箱门找了枚夹子封好口,王俊凯背对着易烊继续念念有词:“你手冷的厉害,还是快回房吧。要不然明天起来着凉了,千玺得和我念叨个不停。”

王俊凯听见易烊嗤笑一声,语气里有着挡不住的嘲讽:“我今天吃了你给他囤的储备粮,你以为他明儿个能对我有什么好话?”

王俊凯啪地关上冰箱门,转身看向易烊。

“你这话什么意思。”

易烊抿了抿唇欲言又止。

最后垂眸冷笑,冲着王俊凯摆摆手道:“没什么意思——行了,我回去睡觉了。”

王俊凯看着他转过身,背脊绷得笔直,如一挺兀自骄傲的竹。

在灯光下的影子缩在他的脚边,瘦瘦小小的一团。

王俊凯轻叹一声。

三两步追上前去,张开双臂将他狠狠抱住。

易烊一怔。

不属于自己身体的热度从他的胸腔度进他的脊梁,冬夜的那点儿零下摄氏度又算得了什么,只消得片刻,易烊便觉得自己此刻浑身都在发烫。

王俊凯的声音明明就是在耳边响起,却仿佛从天边传来,听到耳朵里自带修音不说还是高音质立体声环绕音效。

“易烊……”

易烊绷着脸没说话,心里炸开了锅。

千万不能开口,此刻开口人设立地崩。

“易烊……你说我该拿你怎么办好呢。”

易烊抿着唇,从鼻子里飘出一声“哼”,不比蚊鸣响多少。

将头慢慢下沉,王俊凯抵着他的肩膀自言自语:“我拿你真没办法。易烊。”

易烊闭着眼睛,嘴唇翕动。

放屁。劳资才拿你没办法。

劳资这辈子最讨厌的一是用情不专二是摇摆不定,你丫一占占俩,不弄死你绝对已经是我最后的温柔。

还想劳资对你怎么样啊,啊?

“你总是憋着不说话……我怎么知道你到底在想些什么。”

“以前我们不是这样的……”

“我们明明很好的。”

易烊一震。

转过身去,将黏在他背上的人一把推开。看着王俊凯一个踉跄跌跌撞撞地稳住身子,易烊咬着下唇,眼神比谁都倔强。

“那以前是什么样?你想让我对你什么样?”

王俊凯语塞,一时不知所措。

——在千玺出现之前,他们之间的确不是这样的。

王俊凯看着易烊咬紧了下唇咬牙切齿地开口:

“你明明——明明应该是属于我的。”

“我比他先遇见你,也比他先喜欢你。”

“为什么他可以什么都不用做就和你有个happy ending?”

“王俊凯,你告诉我——是谁让我开始嫉妒我自己?”

又是谁让我变得越来越不冷静。

而我所拥有的,亦只剩我自己的那点儿骄傲和矜持。

*TBC




说句废话,你们觉得我高冷么?

评论(67)

热度(5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尔青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