尔青青

王先生和易先生的影迷。《我们的少年时代》《青云志》等影视剧的忠实观众。主嗑剧cp,偶尔上升真人。

同居小札【01-02】

*可以看做是系列文,8过每篇之间没啥太大关系就是了。

*Maybe现实向,Maybe纯脑洞,你管我?

*【更新频率变高的背后意味着一个天大的阴谋。。】【并不是】【呵呵】






***



01



易烊千玺常常觉得王俊凯纯有病且不治疗。

比如此刻。

当他举着湿漉漉的双手从厨房冲出来焦心地问王俊凯洋葱去哪儿了时,抱着Hello Kitty抱枕缩在沙发上看综艺的王俊凯头也没抬地指了指窗台。

易烊千玺拧着眉头去看了看。

哦,被他拿个碟子装满水养起来了。

……

“王俊凯你有病?”

王俊凯放下薯片不满地抗议:“你怎么天天说我有病呢。”

指指花盆:“你这还不叫有病?”

“怎么了?”王俊凯挑眉,“没钱养水仙,我就养个洋葱意思意思嘛。”

易烊千玺:“……可是那颗洋葱是我买的。”

“那花盆还是我找的呢!”

“哦拜托那分明是你是从橱柜里直接拿出来的一个碟子ok?”

“哦我不管,”王俊凯抱着抱枕转回身子继续看电视,“反正洋葱归我。”

易烊千玺:……

十分钟后——

“那你能不能告诉我大蒜去哪儿了?”

王俊凯回头看向易烊千玺。

指了指另一边的窗台。

隔着一层透亮的玻璃,那几颗蒜头静静地躺在水杯中,细长的茎须在月光温柔的照抚下于杯中轻晃,静悄悄地伸长——拉长。

那无声的私语是生命拔节生长的频率。

一如易烊千玺无声的怒火。

沉默着,蔓延滋长。

“王!俊!凯!你!有!病!就!去!治!好!不!好!医!药!费!我!包!了!!!!!!!!”






02


有时候易烊千玺也会偷懒。

放弃啦,不干啦,今天不烧晚饭呀,最好饿死室友让他炸吧为民除害呀。

室友王俊凯先生刚刚结束耗时一个下午的宅男必修课,啪地推开卧室门衣衫不整首如飞蓬:“嗯嗯嗯?今天的晚饭呢!”

易烊千玺坐在沙发上翘着二郎腿道:“没做——你自个儿解决吧。”

“不是吧……你好懒哦。”

易烊千玺咧了咧唇皮笑肉不笑。毕竟你也是好意思说别人懒呵呵。

王俊凯挠了挠脑袋上翘起的几搓毛打了个呵欠,不情不愿地回房间提了几袋康师傅出来。

“红烧牛肉香菇炖鸡还是老坛酸菜啊,今天我请客,随便挑!”

“……谢谢哦。”

王俊凯拍拍他的肩:“不用客气,选吧!”

易烊千玺想了想,站起身来披上衣服低头理理衣角:“我还是出去吃吧呵呵。”

一回头。

却见王俊凯已经换了件长袖白tee戳在门口等他一起出门:

“哦,那我们快出发吧!”

“……”

“愣着干嘛,走啊!”

两个小时后易烊千玺捂着空了一半的钱包看向王俊凯的眼神里都带着点点寒光。

王大爷吃饱喝足靠着沙发哼起了小曲儿,一路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粪土金银:“……x记的烧烤不错,新鲜得很,还不贵,xx的鱼丸面好吃哭了下次么要试试……”

易烊千玺靠着沙发一阵生无可恋。

啊,怎么才能弄死坑爹舍友,在线等,急!!!




***TBC





评论(15)

热度(299)

©尔青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