尔青青

王先生和易先生的影迷。《我们的少年时代》《青云志》等影视剧的忠实观众。主嗑剧cp,偶尔上升真人。

【快穿】BAD ENDING修正手册(篇壹/2)

第二章


  王俊凯看罢林惊羽脑海中的记忆后,在心中思忖着:“既然我现在成了林惊羽,那我所要进行的‘实验’想必一定是与林惊羽原身相关了。照目前来看,最有可能成为实验内容的一段记忆应该就是林惊羽被狐狸精骗身又骗心了。只是这个狐狸精长得和易烊千玺一模一样,倒时候真剑拔弩张起来,对着那张脸我也下不了手啊……”


  在床上郁闷地翻了几个身,王俊凯索性先不去想以后与狐狸精打上照面时将发生的一切了。眼前连在青云山的日子该怎么过下去都还没影儿呢,想以后的事也是瞎操心。想通后的王俊凯一个挺身坐了起来,决定好好利用这个身体,享受一把大型仙侠全息网游的乐趣。


  眼前的房间说不上大,一人独住是绰绰有余,可也仅仅是如此罢了。掀开青灰色的床帐站起身来,王俊凯——抑或是现在的林惊羽的目光立时就被悬挂在墙壁上的斩龙剑所吸引了,那剑通体碧蓝闪耀,冷艳非常,剑身有龙形,惟妙惟肖之余,剑气与龙威更是纠缠不分,让人见而生畏。待林惊羽走近,更发觉四围空气中隐隐有龙吟之声入耳,那剑似乎在一瞬间化为一条威严巨龙,目露精芒,无上浩然之气腾升,似要绞杀世间一切邪佞。


  林惊羽踌躇片刻,还是将斩龙剑自墙壁之上取下,说来也怪,此剑落入林惊羽之手后,便乖乖地被林惊羽握在手中,不再闹腾。


  “此剑果真不是凡品,要是王源千玺他们看到了这种宝贝,怕是羡慕得口水都来不及擦。也幸亏这把宝剑还没那么灵,否则它要是看出来林惊羽的壳子没变,芯儿却换了一个,估计得从剑鞘里跳出来劈的我灰飞烟灭……”


  林惊羽又拿着斩龙剑欣赏了会儿,越看越爱不释手,终是理解了先前的林惊羽为什么抱着把破剑就能在后山待几十年的心情。又情不自禁地开始幻想,等哪天见到了张小凡,也得把他那颗宝贝烧火棍借来瞧瞧。


  将斩龙剑又放回原地后,林惊羽扫视的目光又转向了房间里的大小橱柜。本着“我现在是林惊羽,林惊羽的东西属于林惊羽,所以林惊羽的东西属于我”的思想,着实翻箱倒柜大搜索了一番,最后认命地发现林惊羽这个看祠堂门儿的还真是没啥积蓄。


  之后林惊羽觉得有些肚饿,便像嗑糖丸似的将先前俩师弟送来的养气丹吞了几粒,然后坐在被自己翻得乱七八糟的杂物中央等着开饭。眼见日头偏西,果真有弟子来叩门问道:“林师叔可在?”


  林惊羽乐颠颠地跑去开门:“在在在!”


  那弟子瞧见林惊羽,恭恭敬敬地行了个礼后,才道:“掌门请林师叔一叙。”


  林惊羽一愣:“他喊我干嘛?请我吃晚饭?”


  弟子也跟着一怔,讷讷道:“许是如此罢……还请林师叔快快前去。”


  “那你先回去复命,我拾掇拾掇,等会儿就到啊。”也没等弟子反应,林惊羽便又砰地合上了门。小弟子站在门口暗道,那狐狸精果真将林师叔伤的不轻,眼下林师叔性情大变,不知还能否重拾昔日的傲人风骨……小弟子盯着紧闭的房门,颇为痛心地摇了摇头,先行退下了。


  


  ***


  当今青云门掌门乃是昔日通天峰大弟子萧逸才,其人不仅仙法精湛,更负雄才大略,无论身处何境都能泰然自若镇定自若,纵是以前的林惊羽,对这位掌门师兄也是心服口服。正是因此,这位城府颇深的萧掌门面对后山至宝失窃时所表现出的超乎寻常的愤怒才显得更为可怖,林惊羽不敢想象,当时那狐狸偷走的东西,于青云门该是何等的贵重。


  正是如此,林惊羽才站在萧掌门的起居静室外,踌躇着不敢上前叩门。

  

  “林师弟来了。”


  话音刚落,林惊羽眼前紧闭的房门便忽地向内而开,似乎也等待了林惊羽多时,不待人推,便自行为其打开。


  林惊羽抬脚而入。


  掌门的房间自然比林惊羽那个要大的多了,林惊羽站在堂中不见萧逸才踪影,便绕过屏风进了内厅。


  此时天色已然昏沉,萧逸才的房中上了两盏气死风灯。林惊羽的脚步在距离掌门十步开外停住,萧逸才正坐着翻阅书册,待林惊羽站定后方才合上书页,微笑着看向林惊羽道:“先前明阳说你醒后气色尚可,我瞧着脸色却还有些苍白。”阳明道人便是林惊羽刚刚苏醒见到的两位师弟中的高个那位了。


  林惊羽低着头道:“昏睡数日,气血不足罢了。”十几天没吃东西,饿得脸色发白都是轻的。


  “我这里还有几瓶血凝丹,待会儿一并送你,”萧逸才淡淡地看了一眼林惊羽,“你可是觉得罪不当罚?”


  萧逸才见林惊羽沉默不语,眼中微光闪动,忽地轻叹一声:“现在有些事还不到时机,我不能与你明说。可我能够告诉你,倘若那狐妖所盗至宝无法追回,我青云门上下将付出的代价,比之数十年前那一场大战,怕是要有过之无不及。”、


  林惊羽不可置信地抬起头,却看见萧逸才眼神中的郑重。这指的应该是数十年前青云门与鬼王宗的那一场决战了,那一战,青云门虽然大破四灵血阵,救天下苍生于血海,可青云门自身亦付出了极大的代价。不说一战中毁去了多少绝顶高手,单就那一场大战里毁去的无数殿宇琼楼,至今依然未曾修葺完好。七大峰首座死了六位,剩下一位也是缠绵病榻命数无多,可以说,让如今的青云门再经历一次那样的大战,恐怕后果多数是青云门千百年基业毁于一旦。


  掌门没有必要欺骗他,更何况那日萧逸才的暴怒也侧面印证了他这话的可信度。林惊羽几乎是不假思索地便开口道:“掌教放心,由我犯下的大错,自然应由我一人承担。林惊羽今日在此立誓——此生若不能追回青云至宝,惩治盗宝孽障,惊羽此生便无缘仙道,生生世世不得仙门!”


  即使是萧逸才这般的修为定力,听闻林惊羽的誓言也是顿然动容,盯着林惊羽沉声道:“林师弟!”


  林惊羽自己也是一愣,刚刚他听见了萧逸才的话,心中忽然涌上一阵悲愤与痛苦,他还没理清那股子悲愤从何而来,嘴又不听使唤了。刚刚那段誓言根本就不是他想立的,思来想去也只有一个解释——怕是先前林惊羽留下的执念不肯散去吧。


  正在这时,林惊羽眼前的一切忽然都静止住了,萧逸才的眼睛眨也不眨,窗外原本摇晃着的树影停在了某个诡异的弧度,还没来得及诧异,那个难听的电子音又在林惊羽的脑子里轰然乍响起来。


  “主线剧情开启。”


  “实验任务:在不伤及狐七性命的前提下,完成林惊羽所立誓言。”


  “任务提示:无。”


  “实验难度:四颗星。”


  “实验继续。”


  伴随着诡谲电子音的消失,萧逸才僵硬的表情瞬间恢复正常,把还没来得及收回视线的林惊羽吓了一大跳。


  “林师弟,你既立下重誓,有些事我也不便再瞒你了。你可知,那狐狸的背后还有魔教的身影?”


  林惊羽听到魔教两个字,再想到电子音那句“实验难度四颗星”,顿时连苦笑的表情都做不了了:“莫非是魔教又有所蠢动?”


  萧逸才默然良久,缓缓道:“那被盗取的宝物是一件木匣,匣内装着千年前的第一魔宗妖仙陵的至宝。此物乃是百余年前机缘巧合下被前任掌教所得,奈何这装着魔物的木匣太过奇诡,百年之内任人动用无数法门均不得开启,更无法被销毁,只得暂藏在青云门后山祠堂内,使其不落入妖魔之手。近些年来,魔教的蠢蠢欲动几近昭然,在神州浩土各处,我们都发现了古妖仙陵的黑月祭坛。千年前已覆灭的魔教至今竟还留有余孽,此事太过神秘,我本想召七峰首座共同商议此事,然而却发生了后山失窃一事,丢失的更是那诡异的古妖仙陵之物,其中弯弯绕绕,我不明说你也该知晓。若真使妖仙陵重回神州浩土,到时莫说天下苍生,只怕天地都会有所异动。”


  有没有这么玄啊。林惊羽在心中暗暗咋舌,道:“那事到如今,我该如何补救?”


  萧逸才的视线又回到了先前翻阅的那本书册之上。


  “这部书册,前两页是自那木匣之上拓印下的符文,后几张皆是历来掌门之见解。这本书你不能带出这间静室,我只能给你一晚的时间记住它上面的内容。明日一早,你便要出发,去找寻那狐妖的下落。”


  林惊羽颤抖着接过这本不薄的书册,默默咽了一口口水。


  苍天呐,为什么他都到这个时空里当个御剑飞行上天入地的大侠了,还是逃不过背书的命运???

  

***TBC

本文就是自娱自乐+真·长篇创作试水

评论(20)

热度(303)

©尔青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