尔青青

王先生和易先生的影迷。《我们的少年时代》《青云志》等影视剧的忠实观众。主嗑剧cp,偶尔上升真人。

【补档】Sunshine Holiday

14年7月的旧作,曾经给摆渡人的供稿。故人早就各自分散,博客也显示了已注销。今天整理目录发现链接早已失效,特补档如下:



Sunshine Holiday

 

王俊凯醒来时下意识伸手往旁边一揽,却捞了个空。他眉头一皱睁开双眼,阳光透过暖色系的窗帘撒了点儿金黄于他清明的眸子上,他看看身边,空落落一片。

 

他揉着眼睛半坐起身,侧耳倾听。

 

门外易烊千玺趿着拖鞋走动的动静其实很小,听得出来,他刻意的轻手轻脚也是不愿吵醒本该抱着被子再睡个回笼觉的王俊凯。

 

王俊凯抬手瞄了眼手表,十点零七分。

 

昨天他结束通告回到家已经是凌晨三点多,到现在也才睡了七个小时不到。太阳穴有些发疼,王俊凯闭着眼睛甩了甩脑袋才好受一些。

 

易烊千玺抱着几件衣服走了进来。看见王俊凯神情不佳,便放下衣服三两步走到床边,伏下身边替他按摩着穴位边问道:

 

“怎么了,哪里不舒服?”

 

王俊凯眯着眼睛享受着他的指尖施加在他额角边的力度,道:“感觉脑袋好沉。”

 

“你前几天连续熬夜,身体当然有点吃不消。”

 

王俊凯忙不迭地点头称是:“是啊是啊我都爱岗敬业到快鞠躬尽瘁死而后矣了。”

 

易烊千玺嗤地笑了声,揉了揉王俊凯的头毛:

 

“嗯,改明儿给你发朵大红花。” 

 

王俊凯抿着唇笑,身子向前凑了凑,头枕在易烊千玺的胸前,吸了吸鼻子。

 

“你换沐浴露了。”

 

“嗯,家里之前的那瓶空了,我昨天去超市带的。”

 

王俊凯闻言猛地抬起头:“你一个人去逛超市?”也不怕被粉丝给认出来。

 

易烊千玺耸耸肩:“还好,没被围观。”把王俊凯黏在他腰间的手拨开,道,“既然醒了就起床吧,你的早餐我放在桌上了。”

 

易烊千玺话说完转身出了房间,王俊凯坐在床上又蹭了蹭被子,才懒洋洋地翻身下床。打开衣柜随便抽了件衬衫穿上,关柜门时抬眼瞟了瞟镜子——

 

额头!!!冒了颗痘!!!

 

王俊凯捂着额头拐进洗手间,看着洗手台上的牙刷牙膏和哗啦啦直流的水,都忘了要干嘛。一抬眼又瞄到了镜子里的自己,那颗红彤彤的痘痘就这么明晃晃地在他脸上张牙舞爪耀武扬威。

 

青春期早已结束很久了的知名歌手Karry Wang,在他二十岁的尾巴上,又一次经历了成长的烦恼。

 

******

 

关上龙头,易烊千玺将修长的手指没入水中,拨开青菜根茎处细细揉搓。半垂着的眼眸只专注于手中的食材,从窗外涌进的日光照得他身上明晃晃一片,那侧脸温柔的好像要流出水来。

 

听见洗手间门开的声音,易烊千玺手中的动作不停。耳边拖鞋趿趿声从这里溜到那里,也不知道王俊凯在鼓捣着什么。

 

最后一遍冲洗结束,易烊千玺捞起盆中的青菜,移到右手边水池中搁着的盆里。

 

“千玺……”

 

不知道什么时候王俊凯夹着拖鞋晃悠到了厨房门口,一开口声调里就带着几分求抱抱的委屈,易烊千玺稍微镇定了一下才转过身——

 

王俊凯穿着一件略紧的白衬衫走出来,易烊千玺只瞄了一眼就知道某人又拿错衣服了。绷紧的布料将他本就明显的胸部线条勾勒得愈发完美,领口那儿的纽扣也不知道扣好,那种半露不露又禁欲又性感的姿态让易烊千玺也是又为了这个人脸红心跳血压升高了一把——不过看到他脸上贴着的东西后,易烊千玺也是只想呵呵了。

 

额头上贴着的蓝色叮当猫OK绷到底是什么鬼?

 

王俊凯看易烊千玺瞟了他一眼后又低下头忙自己的,忍不住又开口刷起存在感:“千玺……”

 

易烊千玺拧开水龙头,在哗哗的水声中问道:“额头上怎么了?”

 

王俊凯哼哼了两声,三两步走近了他的身边,背倚着桌台指着额头对他控诉:“长了颗痘痘!”

  

“前几天没休息好有点内分泌失调吧,”易烊千玺把人向旁边挤了挤,“过几天应该就能好了。你别杵在这儿,不帮忙就出去。”

 

王俊凯从善如流,挪挪身体向旁边小小地挪了一公分:“可是好大一颗啊,有点疼。”

 

易烊千玺将刚才洗干净的一整块鸡胸肉搁在砧板上,打开橱柜,挑了把刀洗干净:“我记得医药箱里应该有消痘痘的药膏,自己去翻。”

 

王俊凯眯着眼睛想了想,道:“医药箱放在哪儿了?”

 

易烊千玺切东西的动作一停,眼带嫌弃地瞥了眼王俊凯,把刀交到他手上:“切成丁,我去找找医药箱。”

 

王俊凯握着刀,看看刀刃,又看看砧板,眨了眨眼睛。

 

“今天吃辣子鸡好不好?”

 

易烊千玺呵呵一笑,伸出手在他额角被OK绷遮住的伤口处狠狠地摁了一下——

 

“想都别想!”

 

******

 

鸡胸肉快刀切丁,姜片切碎备用。取盐、淀粉、姜末适量,倒入料酒去腥提味。

 

王俊凯葱段似的手指几番动作,将肉丁码齐了浸没在调料中,趁易烊千玺还没回来,轻手轻脚地打开冰箱翻出几根红艳艳的朝天椒。

 

他紧张地看了看身后,很好,还没回来。

 

作为一个山城出来男人,王俊凯觉得自己这个月为了准备新专禁辣了整整十几天也是已经走到了崩溃的边缘。在公司艺人助理目光如炬恨不得顿顿喂他喝粥,在家里易烊千玺紧迫盯人做菜放点花椒提味恨不能以枚计数。

 

王俊凯咬咬牙决定挑战易烊千玺更挑战自己——

 

辣椒已在砧板上等待着灵肉分离,菜刀已被那双修长的手高高举起,王俊凯正待一刀切下!

 

“你在干嘛。”

 

王俊凯把刀唰地撂下,匆匆转身意图用不怎么宽阔的后背把砧板上的罪证遮掩起来,对着易烊千玺露出一个讨好的笑。

 

易烊千玺三两步走上前,一手环住王俊凯的腰,一手伸去他的身后——

 

“别藏了,我早看见了。”

 

眉一挑,易烊千玺再收回手时掌心已经多了几根辣椒。王俊凯目光灼灼地盯着他的手,简直泫然欲泣。

 

“我昨天专辑都录完了!”

 

王俊凯翻手握住他的手腕,又不死心地加了句:“痘痘其实也不算严重……”

 

“我缺辣,缺到整个人都不好了。”

 

易烊千玺冷眼瞧着王俊凯一哭二闹不依不饶,本来都快心软了,眼睛一瞥又看见了他额角上的OK绷——

 

“不行。”

 

王俊凯面色一凝,丢开他的手哼了一声,嚷道:“行啊,那我今天出去吃!我走了!”

 

语罢,王俊凯黑着脸一甩胳膊擦着易烊千玺贴身而过,恨不得在脑袋上顶着“我生气了”“快来哄我”的字样,雄赳赳气昂昂冲出了小厨房。

 

易烊千玺听见他的脚步声头也不回,扫了眼桌台上王俊凯处女座强迫症爆发后码在瓷盘整整齐齐的鸡丁,垂眸思索了片刻,打开冰箱抓了一把花生米冲洗。

 

趿趿趿。

 

啪——哒。

 

阳台的门被大力推开又被猛地合上,王俊凯捧着一堆衣服步子跨得虎虎生风,路过厨房特地加重步伐重重踏了几步,可惜易烊千玺埋首于料理,只给他一个高冷的背影。

 

直到外面传来门被打开的声音,继而是嘭地一声,易烊千玺手上动作一滞,抿抿唇,擦干净手走出厨房——

  

王俊凯提着旅行包杵在门口。

  

易烊千玺抽了抽嘴角,拔腿转身欲走。

  

“我本来真的打算走的,”某人站在门口紧张地开口,握住背带的手紧了又松,一脸的无所适从,“但是……我刚才想过了,其实吃的清淡点也没什么不好。”

 

易烊千玺微微侧身,看向他的眼神中多了几分狐疑。

 

王俊凯继续道:“毕竟你是为我好,我明白。我们都十几天没怎么说过话了……现在三句话不到就开始争吵——再多的热情也抵不住这样挥霍呀。”

 

“况且我也挺想你的。”

 

王俊凯斜挎着背包,一段话从一开始的磕磕绊绊说得愈发顺畅:“就像你说的,时间不该浪费在没有意义的事上——比起争吵,这个假期应该有更愉快地度过方式。”

 

他放下背包,一声沉闷的碰撞。

 

却像一记鼓点,狠狠地敲在了易烊千玺的心上。

 

易烊千玺目视王俊凯一步步向他走近,用他带着惑人气息的嗓音低声呢喃:“比如拉上窗帘抱着薯片看一部老电影,比如四手联弹合作一篇新曲,比如蒙上被子听你说这几天来你有多想我,比如逛街,比如拥抱——比如这样……”

 

王俊凯伸出手,环住他的腰。

 

易烊千玺依稀看见自己的脸倒映在王俊凯的眼波里。眼前的人有一双太漂亮的眼睛,连睫毛的轻颤都带着几分明眸善睐的意味。恰如此刻,他眼帘微微垂下,目光所及皆是易烊千玺的唇尖。

 

易烊千玺抿了抿唇,向后退了一步:“门还没关好。”

 

“别怕,没有人。”王俊凯不退反进,两人之间的距离已近到连阳光都塞不进几缕,王俊凯的眼光不停在对方微抿着的唇上打量,“我总觉得我都好久没有吻过你了,它会不会已经忘了我?”

 

易烊千玺一句不要脸还卡在喉咙里,下一秒王俊凯的嘴唇就凑上来,轻轻覆上他的。

 

易烊千玺感到王俊凯搂在他腰间的手一点点往上滑,最后按在他的肩膀上,那一下张开手指用力握住的感觉竟让他禁不住战栗了一秒。

  

他肩膀上他的手指收紧又松开,衬衫皱成了一团,易烊千玺被抓得一阵肉疼,王俊凯的鼻息近在咫尺,濡湿的水汽点燃空气中所有的暧昧因子。在即将唇齿相依的那一刻,易烊千玺却反手扣住王俊凯的肩,化被动为主动,咬牙切齿地啃上了他的唇。

  

水声汨汨。

 

松开嘴唇的那一刻王俊凯笑了,他松开钳制住他的肩臂的手,眼对着眼,脸贴着脸对他说:“难得的假期,就应该这样过。”

 

******

 

“其实你顶着额头上的OK绷不适合走邪魅狂狷的路线,真的。”

 

“……”

 

“撕掉也没用,痘痘还在那儿,邪魅狂狷不起来。”

 

“……”

 

“好好好行行行,你邪魅,你帅飞了。”

 

“我不想听你毫不走心的夸奖。”

 

“所以宫保鸡丁里花椒还加不加了,英俊的王俊凯先生?”

 

“加!”

 

“那某人的OK绷……”

 

“……”

 

“某人的小痘痘……”

 

“……”

 

“真的要加?某人确定?”

 

“放几颗吧……重庆人吃饭不加花椒日子过不下去哒……”

 

“一……二……三……四……五……嗯,十颗,差不多了。”

 

“啊??!!”

 

挑眉。“嗯?”

 

扁扁嘴。“……哦。”

 

***END***



两年前我在写什么鬼啊。

评论(29)

热度(589)

©尔青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