尔青青

王先生和易先生的影迷。《我们的少年时代》《青云志》等影视剧的忠实观众。主嗑剧cp,偶尔上升真人。

【快穿】BAD ENDING修正手册(篇壹/1)

  羽七篇


  第一章


  *


  王俊凯看着眼前发着幽幽蓝光的球体,叹了一口气道:“不是我不想相信你,只是这件事已经超越了我的认知水准,这已经不是科幻——是魔幻了好吗?”


  球体动了动,闪过一道白光,语调怪异的电子音响起:“系统仅负责通知。”意思就是信不信由你。


  王俊凯又叹了一口气。


  他知道自己现在在做梦,但无奈的是,他找不到让自己从梦境中醒来的办法。他脑中回想起这一日的工作安排,早上去公司,下午录节目直到晚上十二点,回到宿舍简单梳洗后蒙头便睡,转眼便来到了这里。


  蓝球告诉他,他现在置身于一个梦境实验,只有当实验完成后,他才能从梦境中苏醒,回到现实世界。


  王俊凯:“我明天早上还有工作……”


  蓝球从半空飞至王俊凯眼前,绕着他缓缓飞行一周后停在他的眼前,紧接着又是那个令他烦躁的电子声:“实验者只有完成实验,才可回到现实世界。”


  王俊凯扶额,深觉沟通之艰辛:“我要是完不成你的那个什么……什么梦境实验怎么办?”


  蓝球冷冰冰地重复道:“实验者只有完成实验,才可回到现实世界。”


  “我如果回不了现实世界,那现实世界里的我不就永远消失了?”


  摄人的寒光闪过球体的金属表面:“系统只摄取实验者的精神体,精神体长时间脱离本体或无法回归本体,本体将进入冰冻期,即人类所称的植物人状态。”


  “不是,你好歹给我一个完成实验的标准吧!我现在一脸懵逼地被你抓到这里来,你们又不说要我去做什么实验呀——你们那实验万一有什么生命危险,我不还是照样回不了现实?”王俊凯豁然抱住眼前泛着蓝光的金属体,语带焦急,“我死在这里和死在外头有什么区别?”


  蓝球周身闪烁的白光停滞了片刻,似是思考了一会儿,才答道:“实验者在遭遇生命危险时,可呼叫系统启动极限保护功能,实验者有三次权限开启极限保护功能,超过三次,系统将不予理会。”


  得,还是得玩命。


  王俊凯环顾四周,踌躇片刻道:“那你要保证,实验地点得相对安全,要是把我扔在什么荒岛上我那三次权限不得一会儿就用光了!”


  金属球体倏地从王俊凯的双手中挣脱出来,焦躁不安地上下跳动了几下,似乎是对王俊凯接二连三的要求颇为不满:“聒噪!实验者还有三秒进入实验环境。”


  “三。”


  “唉——”


  “二。”


  “别啊,我还没……”


  “一。”


  “准备好哪!!!”


  


  *


  “场景开始载入。”


  “剧情开始载入。”


  “正在扫描载体——生命体征:良好;身体素质:优秀;与精神体匹配度:极佳。”


  “精神体传送准备。”


  “剧情载入完成。”


  “场景载入完成。”


  “精神体传送完成。”


  “实验开始。”


  


  *


  “林师兄还未苏醒吗?”


  “不曾。”


  “哎,林师兄迄今都昏睡十日了,也不见有转醒的迹象。要我说掌门下手也太重了,林师兄镇守后山重地数十年,哪里出过岔子?此番宝物被盗也不能全怪在林师兄头上,若非那狐妖……”


  “慎言!你真是不要命了,什么话都敢往外撂!快进去看看林师兄的情况……”


  操……这个什么破系统,一言不合就把人放倒,他还没问这个实验得在多长时间内完成呢……嘶——嗓子好疼,喉咙里都快冒烟了……


  王俊凯迷迷糊糊地睁开双眼,依稀听见门外有人说话,便拼着这具身体的最后一丝气力喊了一声“水”。刚刚踏进房门的二人循声一看,双双喜道:“林师兄,你醒了!”


  “水……”


  身长高大一些的弟子闻言急忙走至桌旁倒了一杯茶水奉至王俊凯唇边,王俊凯抬手想接过,却发觉四肢如灌了石浆一般僵硬,站立一旁的另一弟子见状忙道:“师兄莫急,你之前卧床足有十日,难免四肢乏力,不碍事的。”


  王俊凯长吁一口气,还好,这个身体不是个残废。


  被人服侍着饮了两口茶水后,王俊凯才感觉到嗓子眼里那种着火般的灼痛感稍稍褪去,他咳了两声,抬眼看向站在眼前的两人:“多谢。”


  二人对视一眼,猜测林师兄刚刚苏醒,身子尚虚,还需静养。为首那人对着林惊羽点了点头,一甩袖子从乾坤袋中取出几瓶丹药放至床边,对他道:“这里有几瓶养气丹,是为弟的一片心意。师兄且好好休息,我同方师弟先行退下。”


  王俊凯对着二人点点头,装出一副西子捧心的模样,躺在床上向二人拱了拱手,露出一个虚弱的笑,道:“那我就不送了。”


  另一人见状,三两步向前替王俊凯掖好被子,道:“师兄要保重身体才是!”


  目送二人关门离去,王俊凯嗷地一声缩进被子里,开始整理那些快要将他的脑子撑炸裂的信息。


  他现在是林惊羽,虽然看上去年轻,实际上已经年纪一大把。不老童颜的原因在于他是修真大派青云门的弟子。他有一个直系师兄,现在担任龙首峰首座。他还有一个一起长大的好哥们儿,现在在大竹峰当厨子,他兄弟以前不当厨子,混的是黑道,混的还很不错,后来结婚了就金盆洗手了,现在家里老婆做主。他自己呢,比较有个性,只喜欢练练功、擦擦剑,工作就是看青云门祠堂大门,是他们那一辈里混的比较差的……


  这他妈不就是《诛仙》吗!


  王俊凯捂住胸口瞪圆了双眼:这个世界还不如荒岛求生呢!


  冷静片刻后,王俊凯继续闭上双眼看自己是怎么被撂倒昏睡十天的。


  作为一个看大门的,林惊羽的工作非常枯燥,再沉迷学习——哦不,沉迷练功的好大侠,也有觉得枯燥的一天。某一天晚上,他锁好祠堂门提着剑下山打点怪调剂生活,路上撞到一只小狐狸抱着他的大腿碰瓷要他赔医药费,林惊羽穷的抠脚没钱赔,只能把小狐狸收下当揣手,不对,当宠物。后来一人一狐相处了几天,林惊羽该回青云山了,小狐狸说要不咱在这儿就把医药费结了,林惊羽说哎呀我没钱,小狐狸说你没钱就把我带回青云山管吃管睡管修炼,林惊羽说好,然后小狐狸就跟着林惊羽上青云了。


  后来不知怎么的他们俩就看对眼了。


  再后来俩人就在后山祠堂旁的林惊羽的房间里搞上了。


  一人,一狐,搞上了。


  王俊凯看的津津有味,心道按照言情小说定律俩人搞上不久后就该生娃了吧,再看看隐隐觉得有点不对,连忙拉到前面又重新再看。


  这是个男狐狸啊。


  哦。


  妈的死给。


  王俊凯默默呸了一声,继续往下看。


  两人搞上后甜了几天,林惊羽第一次谈恋爱非常认真,直接就把小狐狸当媳妇儿了,进出祠堂也不再避着他,慢慢地小狐狸就知道了青云门后山的所有情况。


  所有,包括禁地。


  后来小狐狸某天晚上放倒了林惊羽,破开禁制闯入禁地,偷了禁地里的宝物扬长而去,待林惊羽醒来时已是人去楼空。


  掌门自然放不过林惊羽,当即令人将他收押处以重刑,废去他半身修为,这才有林惊羽昏睡十日。


  你就说虐不虐,虐不虐,虐不虐!


  王俊凯气得直拍大腿,心道这狐狸也太过忘恩负义不是东西,他需得记住仇人长相!


  于是他看见了林惊羽记忆中那张伤他最深的脸。


  ……


  ……


  ……


  哦,易烊千玺啊。


  


  ***TBC***

快穿,凯视角,按篇算,每篇不知道几章,也不知道有几篇,嘻嘻。


评论(73)

热度(50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尔青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