尔青青

王先生和易先生的影迷。《我们的少年时代》《青云志》等影视剧的忠实观众。主嗑剧cp,偶尔上升真人。

我对象(4)

上一章指路:我对象(3)

  4

  

  王俊凯回来时给易烊千玺削了个苹果,王氏手法诡异奇绝,硬生生给削去了三分之一的果肉。易烊千玺看了一眼心说实在太丑,但队长的一片心意万万不可辜负,接过来啃了两口,怏怏道:“你和小李轮番把我当兔子喂哪……”

  

  王俊凯刷着手机屏幕冷笑一声:“你家兔子还吃麻辣小龙虾呢?安心躺着养身体吧易先生!”

  

  易烊千玺道:“我也没吃多少啊,三斤小龙虾那叫事儿?我觉着就是小李叫的那家龙虾质量不行,这锅得归他。”

  

  王俊凯睨了他一眼没做声,易烊千玺吃完苹果擦干净手后又在床上又扑腾了两下,忽然半抬起头状似不经意地道:“你什么时候回去啊,我叫小李给你定机票?”

  

  王俊凯放下手机扑到床上,幸亏易烊千玺反应的早,话说完就把自己裹进被子里缩成一团,饶是如此还是被气得够呛的小队长连人带被子整个捶了几拳,易烊千玺缩在被子里一边躲着王俊凯一边吆喝着“王俊凯你放开我我可是伤员”,最后还是被狗急跳墙喵急抱烊的小队长给抱住了。

  

  王俊凯手脚并用才连人带被抱了满怀,整个人呈大字扑在易烊千玺身上。

  

  易烊千玺在被子里闷出了一脑门的汗,他用力挣了挣,从被子里探出小半个头来,对着趴在自己胸膛上的王俊凯说:“你丫滚远点儿,死沉。”

  

  王俊凯哼了一声,就是不动弹。

  

  “你这是来探病还是来害命的啊,”易烊千玺装模作样地连声哎呦,“小李啊你快点来啊你家易哥要被王俊凯压扁啦。”

  

  王俊凯半坐起身,跨坐在易烊千玺身上揉了揉他的头毛,还是不敢真的压伤他,不情不愿地翻身坐进床内侧,气鼓鼓道:“我屁股还没坐热你就让我走。”

  

  易烊千玺如释负重地从被窝里钻出来,看着王俊凯笑道:“你不工作啦?不是要写歌?”

  

  “我人在这儿,哪里不能写?”王俊凯颇为自傲地一颔首,“写歌靠的是脑子。”

  

  易烊千玺低笑一声,别过眼去,脸色仍有些苍白,眼睛里却是神采奕奕。

  

  ·

  

  腹泻说不上什么大病,易烊千玺挂完吊针第二天就回剧组报道了,知道自己前些天又是状态不佳又是腹痛入院严重耽误了剧组拍摄进度,易烊千玺心里也是十分过意不去。刚刚复工就拿出了十足的精气神,用和他对手戏的女演员张娜娜的话来说,导演一喊ACTION,易烊千玺就准备用眼神扒了她的衣服,让她一度怀疑易烊千玺已经拜倒在了她的石榴裙下。

  

  导演非常满意,拍着易烊千玺的肩膀夸他又有天赋又有灵性。

  

  他一上车,就见王俊凯戴着墨镜缩在车里吃葡萄。

  

  “给我送饭你倒先吃上了。”

  

  王俊凯哦了一声,在保温盒里那些个大饱满水灵灵紫玉似的葡萄堆堆里挑了个最好看的,捻了它的梗,递给易烊千玺。

  

  鬼使神差地,易烊千玺没有用手接过,而是半弯下腰径直含住了那颗紫葡萄。

  

  酸酸甜甜的汁水自舌尖弥散。

  

  他含住了王俊凯的指尖。

  

  而王俊凯却没有缩回手。

  

  王俊凯脸上那副墨镜挡住了他的大半张脸,让易烊千玺看不清对方此刻的眼睛里是喜是怒,他只好自顾自地猜测,应该是不讨厌的吧,否则怎么还不收手。

  

  王俊凯淡定地缩回了手。

  

  易烊千玺:……

  

  王俊凯:“甜不甜?”

  

  易烊千玺道:“……还行。”

  

  王俊凯:“不吐皮?”

  

  易烊千玺:“我吃葡萄不吐葡萄皮。”

  

  王俊凯哦了一声,打开饭盒前又问了一句:“那你吃鱼吐刺么?”

  

  “啥?”

  

  “今天有豆腐鲫鱼汤。”

  

  王俊凯见易烊千玺不说话,又补了一刀:“鲫鱼鱼刺多,你还是吐吧。”

  

  ·

  

  下午拍的是一场男女主察觉到彼此的心意互相使计试探逼对方先开口表白的戏。

  

  女主的闺蜜劝女主:“你一个女孩子,这种事情还要你先开口?你还要不要脸了!什么事儿都能妥协,就这事儿——谈不拢!”

  

  男主哥们儿劝男主:“当今这感情市场上,谁先表白谁就身价暴跌,你现在表白了,看似抱得美人归,将来她揪着这点作天作地地拿捏你,有你哭的日子!”

  

  女(男)主深以为然,接着在各自狐朋狗友的撺掇下你来我往两败俱伤,好好一对璧人差点不欢而散。

  

  最后男主拉着女主的手,才说了“我喜”两个字,就被女主截了胡抢道“我爱你”。

  

  两个人大眼瞪小眼,躲在墙后偷听的几位婆家娘家人大眼瞪小眼。

  

  接着就是一段长达30秒的舌吻。

  

  舌吻。

  

  舌。

  

  吻。

  

  易烊千玺指着剧本去和导演商量:“我觉得吧这段舌吻不是很好您看看……”

  

  他话还没说完,导演一推眼镜,道:“我也觉得不是很好。”

  

  易烊千玺满脸的笑容还没绽开,就听见导演斩钉截铁的声音:“这里两个人得知彼此心意,正是情难自禁欲火焚身之际,怎么能只舌吻?——既要有舌吻又要有拥吻才对嘛!”

  

  情难自禁也就算了欲火焚身真的过得了审吗???!!!

  

  易烊千玺脸色一变,义正言辞道:“导演我现在没有任何异议了我立刻就去准备准备。”

  

  导演看着他的背影笑眯眯地又加了一句:“开拍前记得嚼颗口香糖啊!”

  

  易烊千玺的身体肉眼可见地踉跄了一下。

  

  ·

  

  吻戏。

  

  舌吻。

  

  易烊千玺扶额,易烊千玺崩溃,易烊千玺心里有个小人揪着自己的衣服躲在墙角嘤嘤嘤道“人家还是个雏”。

  

  嬲你妈妈别*。

  

  易烊千玺还没驮过腿*,黄花大雏儿一个,初恋都还在更别提初吻了。此刻他的心情宛如一个即将第一次上床拍片儿的女优——还是个处女,怎么看怎么该珍而重之的第一次,就要这样不明不白地交代出去了。思及此,易烊千玺心里那个嘤嘤嘤的小人嗷地一声快要哭抽过去了。

  

  易烊千玺不愿意承认自己的思想还停留在和你拉手接吻就等于要跟你搞对象的上世纪八十年代,于是小李鬼鬼祟祟地献言道:“我看张娜娜长得也不错,说不定你们俩还可以发展一段,金童玉女,传出去也是佳话啊!”

  

  易烊千玺指着补妆的张娜娜,看了眼小李:“她,金主,XX公司老总。”

  

  “哦,没戏了。”小李点点头,“要不您将就着跟我隔张餐巾纸……?反正您不就是想把初吻给镜头之外的人么!”

  

  易烊千玺被恶心地浑身一震:“呸!爷原本只是纯情,被你这么一扭曲,不仅矫情,而且恶心!”

  

  镜头之外的人也得他稀罕啊,否则给张娜娜和给小李、给人和给畜生,不都没什么区别?

  

  正想着,王俊凯旋下保姆车车窗的四分之一,只露出一双似笑非笑的眼睛看着蹲在路边谈心的易烊千玺二人道:“你们俩蹲那儿光合作用呢?”

  

  易烊千玺一回头,被扎眼的阳光晃晕了眼。

  

  他看着王俊凯的一双眼睛,心里那个嘤嘤嘤的小人忽然就没了声音。

  

                                                                                                          TBC

注:

  *:湖南方言,CNM。

  

  *:湖南方言,找对象。

评论(88)

热度(84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尔青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