尔青青

王先生和易先生的影迷。《我们的少年时代》《青云志》等影视剧的忠实观众。主嗑剧cp,偶尔上升真人。

我对象(3)

上一章☞(2) 

3

· 

      “易哥,您瞧着这么拉下去也不是个办法,要不还是告个假去医院开点药吧?”

  

  易烊千玺气若游丝的声音从紧闭着的卫生间门内传出来:“我也想去啊,可我一起身肚子就疼……”

  

  “小李,你跟我说实话,是不是王俊凯买通了你,让你在龙虾里下巴豆?”

  

  小李捂着鼻子站在门外委屈地答:“没有啊……”

  

  易烊千玺捂着肚子蜷缩着坐在马桶上,唯一的一点力气全都用在了和小李说话上:“那为什么同一家的小龙虾,全剧组吃了都没事,就我拉成这样?”

  

  小李腹诽,谁让您吃了三斤呢。

  

  最后易烊千玺还是去了医院,打吊针。

  

  即使口罩遮了大半部分脸,病房里还是有好几个路人认出了易烊千玺,场面一度失控,最后医院出面把他转进了单人病房,那些个围着他打转的男男女女才依依不舍地离去。

  

  易烊千玺坐在病床上拍了一张插着针管的手背,发去他们几个的微信群里。

  

  几分钟后,YUNA姐打来了慰问电话。

  

  再过了一会儿,王源发来了慰问短信。

  

  又过了片刻,小李接到了胖虎的问询电话。

  

  ……

  

  直到护士给他拔完针告诉他可以走了,易烊千玺都没有收到来自王俊凯的一句问候。

  

  易烊千玺气的眼冒金星,小李还告诉他是今天一天光出没进造成的,然后在医院旁边的粥店给他买了一杯小米粥。

  

  “你大爷的你易哥拉着肚子你就给我吃这个,我是少发你工资还是多扣你奖金了?小李我真是看透你了……”

  

  小李委委屈屈地辩解:“拉着肚子您还想吃什么啊。”凯哥早说了你肠胃不好别瞎闹,还扭着性子吃麻辣小龙虾,闹进了医院还不安生修养。

  

  易烊千玺一脸的你这刁民反了反了。

  

  最后小李还是没容他们易哥任性,强灌完小米粥把人安置在保姆车后座直接拉回酒店,摆明了趁着易烊千玺病体孱弱趁火打劫。

  

  易烊千玺半躺在车后座上,看一眼手机,吸一口小米粥,看一眼手机,吸一口小米粥。

  

  小李开着车,间或从车前镜偷瞄他,反复几次后终于忍不住开口:“易哥,车上摇晃,别盯着手机看了。”

  

  易烊千玺啪地把手机反扣在胸口:“谁看手机了。”

  

  我就是瞧瞧有没有什么漏掉的未读来信……

  

  “凯哥今天要泡在录音室写歌,不会看手机的。”

  

  易烊千玺呸了一声:“他看不看手机和我有关系吗?”一边说着一边收起IPHONE,“我就是看看林导有没有给我发微信,谁等他王俊凯的短信了?哎呀你爱信不信,我睡一会儿,到了喊我。”

  

  小李耸耸肩:哦,在等凯哥的短信。

  

  说是只睡一会儿,但是易烊千玺这一觉就睡到了晚上九点。

  

  睡得太久人容易发晕,易烊千玺醒了之后支着身子又懵懵懂懂地傻了一会儿,直到有人走进房间。

  

  “醒了啊,我还打算叫你起床来着。”

  

  易烊千玺听见王俊凯的声音,自然而然地接了一句:“几点了啊,王源儿醒了没?”

  

  说完两人俱是一愣,王俊凯搁下水杯走上前伸出手探了探易烊千玺的额头,自言自语道:“没发烧啊,怎么还说起胡话了。”

  

  易烊千玺甩开他的爪子:“你才发烧了呢,”他只不过是刚醒,脑子还有些迷糊,听见王俊凯这句话时仿佛一瞬间回到了几年前三个人尚且一起活动的日子,顺口就接了,“你怎么来了?”

  

  王俊凯坐在床边的凳子上,示意易烊千玺把小桌上的水喝了:“听说你病进医院了啊,我就过来看看。”

  

  易烊千玺端起玻璃杯抿了一口,水温适中,便一口气咕嘟咕嘟喝完整杯,几滴水珠顺着唇角滑落,滴在衣领上洇开一小团深色的痕迹。他不着痕迹地笑了一下,然后若无其事地说:“看我是否健在啊。”

  

  “瞎说什么呢,”王俊凯站起身给他抽了几张纸,递过去,“你就不能对我有好声气?你这人对我有偏见。”

  

  易烊千玺不好意思地擦掉水渍:“哪儿敢哪儿敢,就是太受宠若惊。”

  

  王俊凯似笑非笑似怒非怒地瞥了他一眼。

  

  易烊千玺被这一眼看得浑身一颤,说不清是发麻还是发抖,心尖上好像被几只蚂蚁不痛不痒地咬了几口,酥酥麻麻地疼。

  

  但这疼呀,偏又不难受,只是挠心挠肺、不上不下,没个落脚处。

  

  气氛忽然有些怪异,易烊千玺别开眼去,匆忙转移话题:“哎,你不是今天在写歌么?”

  

  王俊凯道:“没灵感,出来喝水时听YUNA姐说你躺进医院里去了——你早说你只是吃坏了我就不来了。”

  

  易烊千玺问:“你以为我怎么了?”

  

  王俊凯上看下看就是不看易烊千玺的脸。

  

  “以为你剧组出什么安全事故了,什么威亚断了……”

  

  说到最后几个字时,王俊凯看了一眼易烊千玺的脸色,知趣地压低了声音。

  

  “你还说我对你有偏见,我觉着明明是你就不盼我半点好!”易烊千玺啐了王俊凯一脸,把空空如也的水杯递还给王俊凯,“再给我倒一杯。然后给我找点东西吃嘛,快饿死了。”

  

  王俊凯自知刚刚嘴贱不敢反抗,听话地站起身走出去。易烊千玺支着身子巴巴地看了他的背影好一会儿,直到半点人影也不见了,才憋不住笑倒在床上,抱着枕头滚了一圈。

  

  滚完以后,高冷的易烊千玺又躺平回床上,对自己说,你瞎乐什么呢,人家前天才和王源一块儿夜宵啤酒小龙虾,今天来瞅瞅你病没病故你就乐成这样,不知道的人家还以为你一颗心拴在王俊凯身上呢,要不要脸了还?

  

  不要了啊。

  

  易烊千玺心里有个小小的声音义正言辞地指责道:人家不来你就想着人家来,人家来了你又拿起乔,易烊千玺你连自己是否是全宇宙最后一个直男这道证明题都解答不出来,还有脸在这里矫情。

  

  啊呸,臭不要脸。

*TBC

其实这篇确实是千凯千无差的(别看着我我不会轻易开车),原本是上下自由心证,一定要盖戳的话我觉得应该更偏往昔一点。

评论(68)

热度(90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尔青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