尔青青

王先生和易先生的影迷。《我们的少年时代》《青云志》等影视剧的忠实观众。主嗑剧cp,偶尔上升真人。

我对象(1)

大家好我是尔青青的存稿君,她说她要维持至少一周的日更呵呵呵呵呵其实我不信。

 

1

·

 

“今晚上最后一条——各部门准备——时间不早了大家争取一条过啊,小易!”

 

被导演点名的易烊千玺迅速应了一声,飞快在手机屏幕上打上最后几个字,顾不上再复查,点击转发微博。

 

今天是20XX年九月二十一日,他们组合队长二十五岁的生日,晚九点半寿星自己发了一条带秒拍的微博,晚十点王源转发并送上祝福,不巧的是,易烊千玺一直忙到刚刚才抽了个空摸到手机。

 

深山老林信号不佳,易烊千玺一条微博删了又编辑编辑完又发送来回折腾了十分钟都没发的出去。

 

此时已经十一点四十,整个剧组都被疲惫的氛围所笼罩,可这部戏的导演是出了名的执拗,该今晚结束的戏绝不推迟到明晚。易烊千玺也顾不上再查看刚刚自己那最后一遍垂死挣扎的转发是否成功,大不了第二天收上几卡车的人参公鸡,反正他们仨从小到大收的最多的就是这玩意儿,看久了也有些麻木。

 

王俊凯那边,他倒是不怕。

 

 

 

·

 

TFBOYS_易烊千玺V

 

鼓掌欢迎二十五岁的王俊凯[鼓掌][鼓掌],我们家傻对象这些年辛苦了[玫瑰]

 

    TFBOYS_王俊凯V

 

    今天怎么这么~嗨[许愿]

 

    [秒拍视频]

 

    转发 20W |评论 10W |点赞 40W

 

收藏 |转发 7W |评论 4W |点赞 10W

 

 

 

·

 

九月二十二日零点二十七分,导演终于大喊一声“过”,易烊千玺终于卸下强打的精神,不顾还带着妆就抹了一把脸,喊了一声助理的名字。

 

小李正圆睁着眼睛刷微博,一听易烊千玺的召唤,赶紧手忙脚乱地收好手机,垮着一张脸小跑到易烊千玺身边,看着自家艺人这满脸的疲惫,欲言又止。

 

易烊千玺低着头脱下戏服嘴上骂了一句“这鬼天气入夜了还这么热”,等了半天不见助理递上矿泉水,更别提给他扇扇风,啧了一声抬眼看小李:“你——”

 

小李咬着牙一闭眼英勇就义似的把手机举给他看。

 

“Jackson这怎么办啊你是认真的吗刚才任姐给我打了七八个电话问你是不是被盗号了……”

 

易烊千玺:“你说啥?”

 

小李偷偷睁开一条缝眯着看,哦,手机拿反了。

 

“哎呀反了反了是这个——”

 

易烊千玺一看是自己转的那条王俊凯生日博,乍一看什么毛病都没发现:“你这是怎么……了……”

 

小李一脸哎呀妈呀你是真傻还是还是装傻的欲哭无泪样,手机糊到易烊千玺眼前给他看那六个字。

 

——我们家傻对象。

 

等等,他怎么记得自己明明打的是我们家傻队长???

 

 

 

·

 

当晚,某邪教论坛轰然立起几座大楼。

 

《理性讨论(理性个屁楼主炸了)千凯千恋爱史》

 

《红尘的胜利——易总酷帅狂霸拽标记那个小队长!!!》

 

《悼念美帝&软妹币——这几年的时光终究是错付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微博QKQER抽奖链接汇总楼》

 

《15岁-25岁,岁月不敌少年情长》

 

 

·

易烊千玺万万没想到曾经无数次嘲笑自家队长年度手癌王的自己也会一时手癌难治还他妈没二次检查,他夺过小李的手机匆匆看了几眼转发评论——很好还是老公么么么哒老公你打错字了哦嘻嘻下回要检查么么么么看上去一派欢乐祥和的景象——他熟门熟路地掏出自己的手机切换小号登录微博,先看好友圈——CP粉BOOMSHAKALAKA欢天喜地迎新年,再看首页——算了画面太血腥他根本无从看起。

这事儿真乌龙。

易烊千玺颇为火大,一转头看小李还和个中华田园犬似的站边上眨巴着眼睛BLINGBLING地看他,邪火顿时有了可供发泄之处:“你还愣在这里干嘛,车呢——我今天不回酒店了是吧?”

手机再一次震动起来,易烊千玺瞥了一眼来电人,轻叹一声,接。

“终于肯接电话了?”

听到电话那头YUNA姐语气的那一刻,易烊千玺就想摁挂断了。

而理智克制住了他:“YUNA姐你听我解释我真的只是打错字了我以后再也不用拼音九键我发誓——不,我以后打字都手写,真的你相信我!”

那边YUNA气的笑了:“我还没说话呢你倒委屈上了?”

可不委屈着呢么,易烊千玺心里嘀咕。

我可是一直男,纯爷们儿。

YUNA见易烊千玺不回话,以为他在内疚着,一时不忍道:“这也不是什么大事儿——你别太放在心上,刚刚小凯转你那条了,其实男生之间开开玩笑也挺正常,粉丝不会那么上纲上线,没什么事儿了现在。就当卖腐营销了一次嘛,你别忙着删那条微博了,免得让小凯看着尴尬。”

易烊千玺想说YUNA姐我们家粉丝就是这么上纲上线,却听她声音陡然又拔高了一个八度:“可是——然而——易烊千玺,你作为一个偶像,一个艺人,发微博之前再检查一遍不是你应该做的么!”

说到这易烊千玺就更委屈了:“网不好……”

“都是借口!王俊凯嘴上没把门儿的三天两头给我找事干你也嫌我不够操心你们仨是吧?”

“不敢不敢……”

“下回!下回再给我出这种低级错误,公司要考虑让你和他俩一样上交微博账号密码了知道么?”

“知道知道……”

YUNA姐又训了他几句,易烊千玺低声应了几句,见小李把车开来了才对YUNA姐道要回酒店休息了,那头也没揪着他再说些什么,嘱咐了几句后便挂了电话。

易烊千玺迅速切回微博界面看王俊凯转发了些什么。

 

TFBOYS_王俊凯V:说了多少次,要喊我大哥,以及——你才傻。@TFBOYS_王源V,快围观手癌。\\TFBOYS_易烊千玺V:鼓掌欢迎二十五岁的王俊凯[鼓掌][鼓掌],我们家傻对象这些年辛苦了[玫瑰]

 

    TFBOYS_王俊凯V

 

    今天怎么这么~嗨[许愿]

 

    [秒拍视频]

 

    转发 25W |评论 12W |点赞 43W

 

收藏 |转发 4W |评论 1W |点赞 7W

 

这看上去倒真像一次真情实感的卖腐了。

易烊千玺叹了一口气,摇摇头。

 

 

·

而谁又能想到王俊凯第二天竟然来和他当面对质了呢。

易烊千玺瞅着眼前明明脱了鞋只比他高一公分于是垫了俩厚增高垫撑场子的王俊凯想把手里的一瓶矿泉水糊他墨镜上去。

王俊凯摘下墨镜严肃道,怎么着,你要家暴?

唉哟您这是说的哪儿的话,我敢家暴您您湖里那些个大闸蟹还不得手撕了我——哎不对我说怎么着就成家暴了?

王俊凯用一种格外意味深长的眼神瞥了他一眼:“弟弟泼哥哥,可不是家暴么。”

那眼神仿佛在谴责易烊千玺的脑回路不够纯洁未经另一方允许便擅自将二人原本非常纯良的革命友情给升华了,于是易烊千玺想了想觉得糊他一脸水也未免太便宜他了。

他把鸠占鹊巢霸占了他的休息位的王俊凯撵去边上一座儿,问小李他盒饭呢。

王俊凯甩了他一外卖盒——“吃什么盒饭啊,吃这个!”

算他还有点良心。

易烊千玺开盖一看,有荤有素红红绿绿,长得确实比剧组盒饭里那些蔫了吧唧的青菜肥比瘦多的猪肉好看多了,再看底下还装了一盒子水果拼盘,摇摇头感慨道:“王凯利你可真是我亲对象啊!”

亲对象一撩头毛光微笑不说话,高冷得很。

余光所见,果然有几个扛着单反追到剧组外围观的粉丝纷纷抬起设备咔咔咔咔一顿猛拍,易烊千玺夹起一筷子培根,边吃边小声问王俊凯:“公司最近规划着炒我俩啊?”

王俊凯左手撑着桌子,半个身子侧倾向易烊千玺,从水果盒里抽了一根牙签,戳起一块小菠萝送进嘴里:“谁教你上赶着发糖?”

易烊千玺撇撇嘴,王俊凯那微垂着的两片睫毛颤啊颤的,于是见色起意道:“要不我喂你一口?”

王俊凯翻了个大白眼投进易烊千玺笑出的深梨涡里:“太做作,粉丝不嗑。”

啧,你们粉丝可真难伺候。

 

 

·

当天王俊凯探班易烊千玺的预览又飞遍了粉丝的微博首页,易烊千玺上了小号,愣是没看懂满好友圈的“大年初一”是个什么梗。

 

·

可是谁又能想到,王俊凯的新剧拍摄地,竟然和易烊千玺那剧组在同一座影视城呢?

 

这个消息甜炸了多少CP粉易烊千玺无从得知,易烊千玺只知道当王俊凯又提着外卖盒来等他这条过下来吃饭时,他的内心是拒绝的。

我果然是尴尬癌晚期患者吧,易烊千玺在心里想着。

没有那种感情还硬要做这么亲密的互动,让他浑身都不自在了起来。

王俊凯劝他:“所谓CP就是甜三天冷三天没有互动又三天,等过了这几天我就不来探你的班,晾她们一段时间,到时候就都嚎着同框即糖求喂药了。”

易烊千玺情不自禁地问他你怎么那么懂?

年满25岁完全可以走上非单身狗之路的王俊凯像看小朋友似的拍拍易烊千玺的头:“谈恋爱和萌CP,道理是相通的。”

易烊千玺心里EXCUSE ME卧槽你情感经历倒是有够丰富啊呵呵呵。

这记摸头杀又秒杀了多少菲林易烊千玺不知道也懒得知道,他只知道当王俊凯的手轻轻拍打在他的头上时,他像全身过电一样有着那么一瞬间的僵直。这类似于宠溺的接触让他有些无所适从,一股难以言喻的尴尬感和别扭自心底油然而生,这一刻他倒是希望王俊凯真是他的对象,那么这眼前的一切便顺其自然得多。

 

他抽了个空给王源发微信。

“和王俊凯炒CP,我好尴尬啊。”

那边王源很明显也在工作期间摸着鱼,立刻就回复了:“他这人刻意起来是挺让人尴尬的。”

“太假。”

“哈哈哈哈哈哈,本来就是假的啊,哄粉丝开心玩儿的。”

易烊千玺想了半天,找出一个笑哭的表情回复过去。

“或者你真情实感一下。

“当年他还公主抱过你呢,现在一块儿吃个饭就尴尬啦。”

易烊千玺盯着手机屏幕一挑眉:“我好像没和你说我跟他一起吃饭的事。”

那边安静了几秒,接着又显示出正在输入中。

“我小号刷到的嘛。”

王源其实也没说错。

他们仨十五六岁那会儿什么互动没做过,王俊凯公主抱易烊千玺,王俊凯床上压倒王源,王源易烊千玺鸳鸯戏水,团内CP观一片混乱,但到底是仨小孩儿,玩闹间哪有什么粉红血红发糖的概念,喜欢就去做了,顺手就去抱了,一举手一投足哪儿管的上粉丝们会怎么放大再放大。

可越长大就越知事,越知事便越顾忌。

也还是肝胆相照的兄弟,却彼此间都看不透了。

好比他与王俊凯间。

他越来越不清楚王俊凯心里在想什么,也越来越不清楚王俊凯对他的好里有几分真情几分假意,索性一并推拒开去,站在这对山城竹马边做粉丝口中的第三人,间或于乱花渐欲迷人眼的同人文里打打酱油当当男配,用不着真情实感,便犯不上欲罢不能。

他以为自己能把这个三人行必有吃瓜群众的角色做好,却偏偏在临了前功尽弃。

可惜了,功亏一篑。

 

小李和他说,易哥你就当部剧来演不就成了,女主换男主的区别而已,你演技棒棒哒。

易烊千玺说我可没拿过女主的剧本。

小李说咱这部就不错嘛,女主高冷又傻白甜——不不不易哥你别这么看我,重点是前面那词儿,高冷,高冷。

评论(95)

热度(165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尔青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