尔青青

王先生和易先生的影迷。《我们的少年时代》《青云志》等影视剧的忠实观众。主嗑剧cp,偶尔上升真人。

【生贺】半诗行

*

有些人注定有朝一日与你挥手自兹去。

他们陪不了你一辈子,却温暖过你的一阵子。

而你谂知,那点儿手足相依的温度,足以温暖岁月的寒冬,抵抗后来的人事两荒芜。


*

王俊凯为易烊千玺在蛋糕上一一插好蜡烛。

他和王源一左一右站着,簇拥着易烊千玺,想说些什么,启唇又觉所有的文字此刻都浮着一层晦涩不明的矫情姿态。

该怎么说呢,又该从何说起呢。

思忖再三,只能重复些老调:哪,快许个愿吧。

豆丁点儿的烛光明明灭灭,映着三双清澈见底的眼。

王源手里端着个塑料小碟巴望着蛋糕蠢蠢欲动,王俊凯却撑着桌沿目不转睛地凝望着易烊千玺双眸微阖的侧脸。

他去年的生日还尚在眼前,你看白驹过隙,忽尔又是一年。

原来他们已经并肩走了这么久。

一起辉煌过颓丧过失望过期盼过仰天大笑抑或泪流满面过,你的肩上担着我一半的梦想,不长不短不足千日,也能有那么多日子能成为回忆里的寸寸星光。

我们头顶的,温暖的力量。

*

嘿。

中分哥,好久不见。

小西瓜,好久不见。

小豆丁,好久不见。

*

初遇是什么?

于王源而言,是某人挫出地平线的中分刘海和小牙缝。

所以王源面前的易烊千玺,永远是那个会顶着中分露着牙缝蠢萌蠢萌的易小猴。

于王俊凯而言呢。

他也说不清。

只记得那天阳光不错,心情很好,吉他练得格外地顺手。

温暖的铺垫有那么多,却渲染不出初遇的那一刻。

“你好,我叫易烊千玺。”

“嗯,我是王俊凯。”

没有天雷动地火,没有紫气自东来,没有祥瑞之先兆,史书上所谓的风云际会的那一刻原来尽是唬人的,那么重要的你第一次出现在我的生命里,我甚至都没能记住你的姓名。

不过幸好,我们有那么多的来日方长。

*

兄弟是那个陪你翻过墙扛过枪受过伤的人,死党是那个听你骂一夜草泥马哭一宿烂人渣的人,知己则无需多言,心有红线暗暗牵。

易烊千玺撑着下巴不骄不躁地听王俊凯嘴唇一张一合鼓鼓囔囔,一个星期中有五天是拿来思念彼此的,剩下的两天刨去路上睡眠也寥寥无几——还有一大半得耗在节目录制上。

王俊凯攒了一个星期的碎碎念,就等着这一天。

人与人之间的情谊有多奇妙,彼时他眼角的余光都扫不到他的脸,日月无声之间,他也有占据他视线的一天。

谜底玄而又玄,亏得前方路还很长很长。

他们还有大把大把的时间,与那么多的始料未及一一碰面。

王俊凯忽然话音一顿,低回道:“千玺啊,如果你平时也在重庆就好了。”

那样,我们就能呼吸同一座城市里的空气,在同一秒听见风呼啸而过的声音。

易烊千玺想了想,说:“其实现在这样也不错。”

因为每次见到你,都能给我带来不同的惊喜。

“北京到重庆嘛……地图上也就几厘米。”

“就这点儿距离吧,哪儿算的上距离?”

*

距离是什么。

它是时间是空间,是我这里晴空万里你那里密布阴云,是横亘彼此间的一段微妙的长度,让我对你每一分每一秒都充满好奇。

距离,是牵挂。

我们因为有所牵挂而愈加坚强,亦因为有所期盼而一往无前。

我们的每一刻成长,成长的每一分每一秒,既是为了拥抱更美好的自己。

更是为了,能伸出手,去拥抱更美好的你。

*

千玺睁开眼,对两人道:“行了,分蛋糕吧。”

“嘿小千千,你许了什么愿?说一说说一说说一说嘛。”

王俊凯啧了一声:“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好吧!”

“哎哟我去那我过生日你干嘛非逼着我说愿望啊!”

“我好奇!”

王源拍着桌子理直气壮:“那我也好奇!”

“好奇也给我憋着!”

易烊千玺没绷住,被这俩货逗的前仰后合,笑了一会儿忽然正色道:

“我的愿望啊,特别简单。”

王俊凯嗷了一声:“stoooooooop!别说,说出来就不灵了!”

易烊千玺耸耸肩:“这个愿望,我确信它会实现。”

“无论我说不说,它都一定会实现。”

“I'm sure.”

王源眨巴眨巴眼睛道:“难道是天天有抄手吃吗?”

王俊凯没吱声,一肘子顶他小腹上,头都没回。

易烊千玺一笑,两颗小梨涡,两个小太阳。

“我的愿望是——不,我的预言是,将来的某一天,和你们俩一起,以TFBOYS的名字,站在最高的舞台上,举起最亮的奖杯。”

“然后全世界都欢呼,乌压压的人群,和铺天盖地的掌声。”

“还有数不清,数不清的鲜花。”

*

那是我们的未来。

也一定会是我们的未来。

站在最高的舞台上,我的身边有最好的哥们儿,和最亲爱的你。

我知道它不是幻想。

*

“哇……到那一天,就真的可以天天吃红油抄手了!”

王俊凯头都没回,又给了王源一肘子,严肃道:

“笨蛋,你就不能有点理想吗?”

“哦……那天天吃火锅?”

易烊千玺啧了一声,不满道:“干嘛干嘛你俩,我认真着呢!”

“到那时候,劳资天天带你们去全聚德。”

“就是有钱!就是任性!”

*

“好!”

“好!”

“好!”

*

“那奖杯得有多大?”

“至少一个锅盖那么大吧……我们仨一块儿抬着,和捧个太阳似的。”

“对,足金,八心八箭!”

“啊……没钱了就拿出去卖了。”

“啧,王源你有点儿出息行不行!”

“实用主义,王俊凯你懂个屁。”

“我擦王俊凯你干嘛拿蛋糕糊我脸!”

“接下来是寿星福利,千玺——接好!”

“妈蛋,我去!”

“王源!你也!”

“靠,我要变身了!”

*

少年心事当拿云。

我们的豪言壮语,从来不只是说说而已。

*

这故事提笔成章一字一行。

回眸这一路走来,自苍白至华彩。

幸好遇见了你,幸好遇见了你们。

从此旅程再艰难,也不孤独。

*

未来还没到来,你们还未离开。

命运的安排不重要,别管它是赞美或嘲笑。


*

故事至此停笔却未完待续。

余下的诗行,还有很长,很长。

*

还有呢。

小豆丁,再见。

小西瓜,再见。

中分哥,再见。

*

最后,十四岁的易烊千玺。

初次见面,请多多关照。

——END






还是晚了。

连deadline都没碰上。

俩宝的生贺都没能及时,很恼火。

其实原先准备的生贺并不是这一篇,这个东西,是受昨天晚上群里各位鸡血地整点报时的妹子们的感染而萌生的冲动。

温暖的爱逗温暖的饭,有必要写一点温暖的文字,献给梨涡小王子。

Happy birthday.

Happy everyday.

评论(19)

热度(3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尔青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