尔青青

王先生和易先生的影迷。《我们的少年时代》《青云志》等影视剧的忠实观众。主嗑剧cp,偶尔上升真人。

旧好(4)

复婚梗,我流ABO,KA赫O

烂俗文笔,XJB写写。

Wink:导演,怎么又给我俩加戏了?你还能不能好了。

前一章指路:旧好(1) (2) (3)

 

——————————————————————

千智赫做了个噩梦,梦醒的时候才发现自己背上已经全湿透了,心还在怦怦乱跳,脑子里像塞了个开着三档的打蛋机搅得他太阳穴一阵一阵地抽抽。他坐在床边上缓了缓,才发觉到自己好像躺在别人的床上。

 

身边没人,被单上也没别人睡过的痕迹,那至少可以保证他没有在喝大了以后和什么路人甲乙丙发生点不该发生的错误,千智赫一边想着一边准备下床,结果在脚底下还看到了一双干净的人字拖。

 

千智赫给尹柯打了通电话,是邬童接的。

 

“我现在在哪儿啊?”

 

“我哪儿知道你在哪儿,如家七天还是桔子水晶?”

 

“都不是!”千智赫趿着拖鞋拧开卧室门把,“我现在在不知道谁的家里……”

 

“喂?喂喂?”

 

千智赫挂了电话。

 

行吧,他现在知道这是谁家了。

 

 

*

 

 

尹柯醒了以后给千智赫发了条微信问他现在在哪儿,千智赫一边啃着菜包一边回复:在我前夫家里。

 

鬼使神差地,又补了一句:正跟他一块儿吃早茶。

 

Karry看了他一眼,状似不经意地问道:“在和谁聊天呢。”

 

千智赫将手机反扣,对他笑了笑:“没什么,就公司的事儿。”

 

Karry点点头,道:“等会儿吃完饭我送你去上班吧。”

 

千智赫“啊”了一声,Karry又补充道:“我家离你们公司有点远,交通不方便。”

 

千智赫道:“那也太麻烦了你了吧。”

 

Karry喝了口咖啡。“也不太麻烦,正好今天也要去你们公司跑一趟,顺路。”

 

千智赫笑笑,三两口把剩下的包子塞进嘴里。

 

 

几年没见,两个人却都默契的没开口问对方过的怎么样。Karry在等红灯的间隙看了眼后视镜,千智赫正带着耳机闭眼听音乐。他刚刚邀请千智赫坐副驾,人给拒绝了,说不方便,不合适。

 

有什么不方便,又有什么不合适的。

 

是你觉得我不方便不合适,还是你怕我觉得你已经不方便不合适了。

 

后面的车主鸣笛催他快走,Karry才从怔怔中缓过神来,他又看了眼后视镜,千智赫就维持着那个动作,像座刻出来的石像。Karry不知道自己原来是这么可怕的,明明和他之间已经隔了整个椅背的距了,他还是紧张得连动都不敢动。

 

Karry的车离千智赫公司还有两条街时千智赫就摘下耳机开始收线,头也不抬地对Karry讲在下个路口把他放下去就行了,Karry道还有个几百米呢,千智赫说没事儿我自己走过去。

 

“你脚指头都肿成那样了还自己走?”

 

千智赫反问Karry:“那要不然呢,你还准备把我抱上楼?”

 

Karry道:“你昨天喝成那鸟样不就是我把你抱上楼的?”

 

千智赫哂笑:“有意思吗?你当我没看见门口那电梯啊。”

 

Karry想说昨天晚上电梯真的坏了确实是我把喝多了呼呼大睡的你从一楼一路抱上了九楼,但看着他那双看着自己时终于带了几分笑意的眼睛,却觉得此刻又没什么好说的了。

 

有意思吗?

 

是真没意思。

 

Karry把满肚子的话留在唇齿间咂了咂,最终又囫囵咽进肚子里。

 

 

 

千智赫在办公时都能感觉到如芒在背,他一回头,正好逮住了一直偷偷瞄他的尹柯。见自己被抓了个现行,尹柯所幸凑到千智赫身边问他:“你快给我讲讲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儿,我这一上午给急得抓耳挠腮的。”

 

千智赫看了他一眼,面色平平:“我说你怎么就这么八卦。其实就是凑了个巧,没什么大事儿。”

 

尹柯看他还有闲心喝水,劈手从千智赫手里夺过马克杯:“你什么时候结的婚啊?你又是什么时候离的婚啊?厉害啊千智赫,我光以为你是个单身狗,没想到你还是个离异单身狗!”

 

“你可别埋汰我了。我这事儿说起来几百年前就该翻篇了,”千智赫看尹柯还是一脸的八卦欲,只得再补了一句,“是我大学时候的事。”

 

尹柯捋了捋,道:“你说的是你大学时就领证了?”

 

千智赫摇摇头笑了笑:“大二领证,大三离婚,没孩子,没外遇,自然恋爱,和平分手。”

 

尹柯哦了一声,借着自己站着千智赫坐着形成的身高差俯视他,语气有些佩服:“合着你们俩消遣民政局去了。”

 

千智赫摸摸鼻子,嘿嘿笑道:“那时候恋爱还没谈出个所以然来就稀里糊涂领证了,现在想想还真是没事消遣人家民政局。不提了,丢人。”

 

“那你那前任就是我们邬童的朋友啊,”尹柯咂咂嘴,觉得有些渴,就喝了一口千智赫的柠檬茶,“这世界还真小。”

 

千智赫从他手里把自己的杯子夺了回来:“我这边该说的都说完了,尹柯,你和你家邬童给我搞出这么大一麻烦来,你自己想想是不是该给我些补偿——提前说好了啊,别想一顿火锅就把我给打发了。”

 

尹柯假意没听见,颠颠地回了自己座位。

 

千智赫扔过去一本杂志:“喊你家邬童结账又没让你出血,能别这么抠么。”

 

尹柯说:“邬童的钱不就是我的钱?他这个人都是我的。”

 

千智赫骨子里还是老派Omega,听了这话一咂嘴:“尹柯我发现你和邬童在一起了之后被他带的越来越不害臊了。”

 

尹柯背对着他挥挥手:“你懂个什么,暧昧期才玩儿矜持。”

 

 

*

 

 

Karry到底不是十几岁青春浪漫的小伙子了,再也做不来因为一个人的一颦一笑而荒废整天的傻事。

 

他离开千智赫公司时没有同他打招呼,他其实是想说一声的,可那时候千智赫正和他的同事谈着天,眼角眉梢都笑意盈盈的,Karry觉得自己还是安静离开比较好。在出发去公司前他给李小姐发了条微信,问她今天晚上有没有空出来吃个晚饭。

 

李小姐回复的很快,说好的呀。

 

吃完晚饭后,Karry问李小姐要不要和他一起去医院看看他妈,李小姐显得十分惊喜,又要表现出对听闻Karry妈妈住院这件事的痛心,一时间脸上神色变了几变。

 

Karry的耐心并不十分好,他又问了一遍:“李小姐?”

 

李小姐说:“我空着手去是不是不太好?那我要不要买一提果篮呀。”

 

Karry说:“医院外面卖的果篮底下都是烂的,别浪费这个钱了。”

 

李小姐又说:“那我买一箱牛奶去好了,住院很苦的,要给老人家补充营养。”

 

Karry看看手表,躁地不行:“也不需要,我妈不爱喝牛奶,国外喝够了,”他干脆拉着李小姐的手臂将她扯进了车后座,“你有这个心意就好,别的什么都不用带,我妈只要看见你她就高兴了。”

 

李小姐窝在车后座双颊绯红,心里和揣了头小鹿似的砰砰,她看了眼Karry旁边空着的副驾驶,心里合算着,再约个几次,她就该坐在那个位置上了吧。

 

Karry先生虽然人是冷淡了点,还有过一段失败的婚史和疑似家暴Omega的传闻,但是相处下来感觉人确实还不错,在她这个年纪这个条件下,自己的选择余地已经不多了,Karry确实已经是最好的选择。

 

她也相信,自己也会成为他最好的选择。

 

 

Karry妈妈看见李小姐时果然很激动,她看看李小姐,又看看Karry,视线又瞄上Karry扶在李小姐肩头的手,眼睛里的笑意都快漫出了眼眶。她招呼着李小姐坐到自己身边来,又撺掇着Karry坐去李小姐的身边,就差拉着李小姐喊上一声“乖儿媳”来。

 

李小姐很上道,三言两语就惹得Karry妈妈乐得前仰后合,他插不上话,也乐得插不上话,自顾自地又琢磨起千智赫来。

 

千智赫呀千智赫。

 

Karry以为的一辈子都再也见不到的人。他竟然和他一样同在这座C城。

 

昨天晚上路灯太暗,他只看见了千智赫的轮廓,可是熟稔到了他们俩这个程度,只就一个轮廓已经足够他判断出自己搀扶着的人是谁。千智赫的上司对他说:“王先生呀,就麻烦你送小千回家了。”

 

他颇为冷静地回答:“不麻烦,应该的。”

 

千智赫比他们俩读书那会儿成熟太多了。

 

也重了太多了。

 

不过也说不准,许是Karry自己办公室坐的太久,体格早就大不如前。反正他记得当年千智赫打篮球打到一半时分化了,整个人瘫在了球场上冒虚汗,一堆Alpha队友围着他,每个人都蠢蠢欲动,每个人都不敢向前,只有Karry一个人拨开人群冲了上去,捞起身子瘫软全身发虚的千智赫,用强烈而霸道的信息素逼退了众人,然后抱着他一路小跑冲进医务室。

 

现在千智赫又倒在他的怀里了,可这次他没有扯着Karry的袖子反复低吟他的名字,他很乖,头窝在Karry的肩窝里,任凭Karry将他抱上了九楼。

 

Karry额头上的汗珠淌下来,滴在千智赫的鼻尖上。

 

 

 

评论(55)

热度(75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尔青青 | Powered by LOFTER